close
提倡餵母奶的時代來臨
身為一個新手媽媽
都希望小孩有取之不絕的母奶可以供應著
可以讓小孩想喝時 有無限暢飲的愉悅
媽媽 自己本身當然也可以得到餵完母乳 小孩滿意的神情
自己驕傲自己認真成為母牛的成功


餵母奶兩大禁忌食物
1.人參
長輩說對新生兒腦部會有影響
注意去婚宴時如看到雞湯要注意 很多都有加入人參燉煮
2.麥茶
對我來說 的確會稍微退奶 雖然說多吃促奶食物 補的回來

至於生冷的食物,建議可以少吃但不用都不吃 畢竟要都不吃幾乎都不用吃了


促乳秘訣
1.多喝湯湯水水的食物
2.多喝腥味重的食物
3.多吃有膠質的食物

我的促乳食物
1.溫豆漿
2.溫奶茶
早餐店就買的到
3.魚湯
4.海帶湯
買個海帶嫩芽回來 下湯 加顆蛋就搞定 簡單又方便
5.排骨湯
買個排骨回來 水滾後不管是下個玉米還是蘿蔔 就搞定了

擠奶注意事項
1.買個自動擠乳器 擠奶會變得容易輕鬆些 不然手很痠
擠乳器
我的擠乳器 美樂單邊擠乳器

2.剛開始擠奶 千萬要先熱敷胸部後 再擠奶 不然不容易有成就感 擠出奶來
通常第三天後 奶就會湧出來 擠奶變得很easy些

3.養成固定擠奶的習慣 不管是三小時還是四小時 一定要擠奶
不然不但脹奶很痛 還會變成乳腺發炎

4.擠奶時可以用想像法預計要擠多少量 不管怎樣盡力達成 "奶陣"就會來 就會達成...這是某個部落格媽媽分享的經驗 我試過 有效

5.最好給寶寶親餵 很容易就有脹奶得感覺 看寶寶吸的滿意 媽媽也很滿足

6.為避免以後臨時需要用到奶 把多餘的奶冰在集乳袋中 事後再解凍退冰 千萬不要直接將冰的奶加熱 會使品質變質 喝不完就要丟了

小魚兒我
為了讓寶寶喝飽飽健康長大
生完就變成全職媽媽

所以關於職業婦女 上班還要擠奶的部分不清楚 故不書寫
只知道職業媽媽 上班前 下班後要給寶寶親餵 上班時至少要偷偷擠個兩三次的奶冰存起來 真辛苦
不過每個媽媽 為了寶寶健康再辛苦我想都是值得的
我是預計讓寶寶喝到一歲 再改喝牛奶 上班去~

寶寶由於喝母奶習慣
竟然不會用奶瓶喝奶
偶爾單獨外出時 帶給我很大困擾
因為 不能外出太久
寶寶會賭氣 不喝少喝 就大發脾氣 大哭

希望大家經由經驗分享 可以成為母奶媽媽
養成一個 健康的母奶寶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靈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