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
老公帶回來一隻雨天來臨的貴客
就是它
我 被雨淋濕了

很像被淋濕的枯枝吧
其實是一隻竹節蟲呢
上網查了 它的學名 叫做 瘤竹節蟲
屬於很好養的竹節蟲 只是很懶得動

想說跟我們有緣 就收留了它
準備幫它佈置它的新家
先做功課 知道它愛吃的食草 天南星科的植物
喜歡住在通風的地方
偶爾會喝點在葉子上的水滴 要噴灑水份 不難照顧

今天特地溜去板橋花市採買它的食草
越發越覺得 還是讓它在食草上住 可以吃到新鮮的食物 空氣也流暢
開始接續了 我與竹節蟲的不解之緣

我的新家
左:黃金葛 右:合果芋 這都是容易採買的食草
既當食草 又可綠化環境 一舉數得
我的寫真-1
我的寫真-2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回養起竹節蟲
大三那年
不小心在樟樹上 遇到了渾身細長的綠色竹節蟲以及一隻樺斑蝶幼蟲
於是買了一個飼育箱 定時認真的更換食草
由於畢業旅行臨行前 託管給友人
結果 回來後友人將他們放生 才沒有繼續照顧之情
回想起來與昆蟲結緣已匆匆數年
arrow
arrow

    古靈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