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餵母奶的媽媽
目前仍是一個家庭主婦
所以幾乎一兩個月可以回娘家常住一會

每回我阿母提起我這位母牛媽媽
就會露出一副很驕傲的神情對客人說:"我家的孫子還在喝母奶耶!!"
PS. 我家妙妙寶寶已經滿兩歲兩個月了!!
大家都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然後說"真是太好了 這對小孩子很好耶!!"
只見她阿嬤說得很驕傲 她媽媽我就顯得比較嬌羞些
就說 "就剛好寶寶哈這一味 其他都不喝 只好繼續當母牛 也省奶粉錢囉"

其實原本我是計畫餵奶一年
想說餵一年已足夠 滿一年再去上班
不知不覺 拖過一年半 回阿嬤家戒奶常常因為剛好生病了而停止 (天意嗎~)
加上餵奶很方便 不用瓶瓶罐罐出門 出門傢伙簡單
所以年復一年 就餵到了兩歲

雖說六個月後就有吃副食品
不過我家寶寶之前胃口不好 吃不多 只吃乾飯不吃粥 只吃一點點
但就愛喝奶 愛哈這一味 久久不放
看著她認真吸吮的滿足表情 一直狠不下心的幫她戒奶
越不讓她喝她就越故意黏妳緊緊 更頻繁喝奶
所以只能從拉長喝奶時間著手
從以前的兩三小時喝奶 拖到四五小時 到現在的睡前安慰奶
現在長大了 食量比較多 才沒有常常討奶喝
但是遇到睡覺 就缺這一味不可

就因為如此
我的月寶寶還因此延到了上個月才來
算算我已經兩年九個月沒來了
也省了很多衛生用品的費用
想想餵母奶真得省很大
(阿嬤們都說 來了之後母奶就會越來越少~)

不過餵母奶的確很難戒夜奶的問題
就是奶睡的問題
睡覺沒有媽媽在身旁就是無法好好入睡
半夜睡覺常常需要轉過身來吸吮個幾下 再轉過身繼續安心睡覺
或許媽媽已經習慣了 已經習慣給這種安慰 喜歡寶寶需要媽媽的感覺
雖然睡得很累 卻是甜蜜的負擔
雖然餵奶身材變形 該大的都變大 想小的都沒變小
常常沒有自己的時間 洗澡匆忙 煮飯匆忙 偷閒看個書也要抓緊時機
不過還是喜歡有這個小東西在旁邊吵鬧的感覺
這讓我生活更加充實
看著小寶貝逐漸健康長大的喜悅
我想是所有媽媽的驕傲~
arrow
arrow

    古靈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