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從LINE上聽到阿婆過世的消息
雖然震驚 卻不意外
因為阿婆已經臥病在床久矣
身邊的人都已經有做好最壞想法的準備
不過心裡還是覺得悶悶的 腦袋瓜裡呆呆的 突然少了什麼似低
很震驚卻很平靜...

畢竟從小我是由我阿婆(嬸婆)一手帶大
在她身邊一起住到國小時期
遙想阿婆以前總愛在花園澆花做運動
不小心受傷了 會撕日曆紙一角 黏在撞到的地方
怕我嚇到 收驚還喝過符水
阿婆從來不打人 也不大聲斥厲你
溫吞卻很堅強 自有自己的想法
以前在愛窩在她身邊 看她慢慢地用藺草編織成一張大蓆子 有龍有鳳 有鴛鴦 有花
時常一起幫忙做著家庭代工 翻翻袖子 聽著縫紉機傳來的聲音~

印象中得阿婆
總是堅強的面對一切
不靠別人 用自己的方式生活
樂觀看待生命
就算臥病在床不能翻動 仍有一套自己的用餐方式
在逆境中仍能樂觀面對

聽聞當天傍晚7/12 (6/16) 您是突然沒了一口氣就上了天堂了
家人突然沒有聽到您的呼吸聲
一看您已經走了
在天堂裡沒有病痛
您可以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前幾日看到您
您就像睡著般 躺著

只是今後不能聽到您跟我說說話
房間變得空蕩蕩
只剩下舊往的回憶

人生在世真得要把握在一起能說話能動的時光
人爭一口氣
少了一口氣
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我會記住您教我的樂觀精神
心情好是一天 心情不好也是過一天
雖然看不到您了
也希望您一路好走
遠離病痛 人生解脫
雖然看到沉睡的您 還是好想跟您說說話...

-------------------------------------
婚後五年
已經陸續經歷親人離世的噩耗
至今已經五回了
對人生想得很清楚 不需要太強求
只冀望我們能把握及珍惜跟親愛的家人的每一次再一起
因為每一次都可能是最後一次
所以每一次都要用心做 用心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靈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