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荒廢更新已久 只好慢慢補齊
有小孩後 變懶了


第一次安胎8/12~8/13
後來因為回家後又繼續陣痛
所以又回去安胎 這回安胎更久
8/14~8/16 為期三天
安胎期間
已經將床邊的雜誌都看完
吊著點滴 打著安胎針
肚子上還放著偵測胎兒心跳及子宮收縮的儀器
這樣不長不短的待了五天之後
決定 下次不管怎樣一定要生下來 不安胎了

8/16安胎後即回家
晚上還跟妹妹及未來妹夫吃了頓合菜
出門前其實已開始陣痛了
只是想說應該沒關係
所以強忍著吃完這頓飯
途中陣痛就捏緊老公的手
回到家後 陣痛依舊沒有減緩
決定不管怎樣都要生下來 已36週遂先去洗個澡
決定去遠華婦產科緊急按鈴 時間已經快凌晨一點

護士測了子宮收縮頻率很密集 一定要住院
陣痛越來越頻繁
想起了 拉梅茲呼吸法 繼續深呼吸 不管是規律的 還是急促的 都試過了
不見陣痛有減緩
打了一針讓子宮鬆弛 子宮頸才可以打更開
我跟護士說 我不要躺著 無處施力更痛
遂下床 玩起產球運動就坐在一顆大球上 彈來彈去 一隻手扶著床沿固定
護士說 這可以使胎兒的頭往下 順利生產
其實 玩產球 對我來說是另一種舒壓 感覺上會變得比較不痛
玩了一陣子 還是必須監控子宮收縮情形及胎兒的心跳 所以又爬上床了
陣痛越來越痛 其中 有一段時間差點受不了
跟老公說 我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老公說 看我的意願
正要跟護士說 考慮打無痛分娩 護士幫我測開幾指 她說已經開三指(七公分)了
可以送入產房 剛好省下無痛分娩費$6000 說真的 痛的都捨的花下去了 剛好打住
又聽到護士說 其實才開兩指就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打了就白痛了 就撐下去吧

因為 一直沒有破水 所以護士幫我弄破了羊水 水汩汩的流出來 暖暖的
破水之後 感覺更加痛 陣痛更加頻繁 有一股想要大便的感覺 只想用力
準備入產房 換上了 桃紅色的衣服 竟然還可以走入產房
只見醫生 仍沒出現 差點以為是護士接生呢
不過 因為陣痛頻頻 沒辦法思考太多 只能說任人擺布
後來醫生 終於進來了
沒想到 老爸也進來了 站在我身後 原本以為他不會進來地
深呼吸 用力了幾回 加上在護士的推擠下
終於 ...生下了妙妙 2750公克
時間 五點初
真是感動 終於解脫了~
花了四小時 妙妙誕生了...
birth card

剛生下來的妙妙 其實媽媽也看得不是很清楚
雖然說 清洗之後 護士有抱給媽媽看 不過由於太累了 所以媽媽也不是看得很清楚
接著等醫生縫合好一會 竟然覺得有些冷
只能說 凌晨生小孩 真是考驗體力 生到很累 因為超想睡覺的~

生完推入月子房時
真的很累的呼呼大睡
我跟爸爸 都沉沉的睡著了
看著太陽照的整間月子房亮晃晃
等著一早八九點餵妙妙喝奶 一直沒送來
殊知妙妙因為呼吸急促 下午即送馬偕
媽媽依依不捨地幫出生的妙妙拍照留念 因為媽媽幾天看不到親愛的小妙妙了

生完小孩 真的會渾身無力 還全身痠痛
可能 因為生小孩時在手術檯上用力過度的緣故
手會特別痠 口也特別渴 可能是喊叫之故
護士說六小時內一定要如廁
我大概三四小時就去了 小便無力 尿不乾淨 感覺很奇怪
多上幾回 就會逐漸抓到訣竅
惡露第一天也仍多

晚上衛教士來教怎麼擠母乳
千萬要先熱敷 敷個十到十五分鐘 才可以擠
第一次 一起擠出了約10 c.c
以為很少 護士說 這是初乳量很少 但很珍貴
第一次擠這個量 很不錯
準備冰起來 帶到醫院餵妙妙

用想像法 拼命擠母奶
第三天 終於去醫院看到了在保溫箱粉紅色粉嫩的小妙妙
跟妙妙說加油
媽媽跟妳一起
first day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靈精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